“如何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北京证券业协会投行质控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如何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北京证券业协会投行质控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3-09-28   点击次数:   来源:北京证券业协会

E:\2017-至今\7、配合监管部门、东方\5 证券业协会投行质控委员会\6 座谈会\6 会议纪要等材料\照片\9.jpg

2023年9月11日,北京证券业协会投行质控委员会(以下简称 “专委会”)在京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由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专委会主任委员、东兴证券副总经理、合规总监兼首席风险官刘亮主持会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证监局派员参加,北京证券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专委会全体委员及委员代表莅临参会。

会议围绕“如何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展开经验分享,达成行业共识。投行质控工作要充分认识和理解“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的重大意义,坚决拥护证监会最新出台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积极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努力修炼好“内功”,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切实担负起资本市场的“看门人”的责任。同时,与会人员充分沟通、热烈讨论,分别从业务政策、行业发展以及协会支持等方面提出了对“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一揽子政策的工作建议。

会上,北京证监局代表对本次会议的讨论成果给予充分肯定,通报了近期的监管政策、2022年证券公司分类评价的原则和导向,以及2022-2023年监管处罚情况,同时向各委员单位提出五点指导意见:一是要正确认识全面从严监管形势;二是要提升投行项目执业质量;三是要健全投行业务内控体系;四是要靠前把控风险,尽早处理或否决风险项目;五是要加强被否项目的复盘工作。

最后,北京证券业协会相关负责人指出,专委会的成立旨在建立各委员单位交流探讨的平台,便于成员单位间沟通行业难点、痛点和热点问题并发出专业声音,本次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未来,专委会应继续保持这一积极态势,持续发挥“沟通、服务、自律、创新”的自律职能,为推动证券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证券业协会
投资者权益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