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证券业协会资管业务委员会成功召开2023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

北京证券业协会资管业务委员会成功召开2023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4-01-11   点击次数:   来源:北京证券业协会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2023年12月28日,北京证券业协会资管业务委员会召开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于中金公司召开,由主任委员中金公司胡长生主持,北京证券业协会秘书长柯于谦、副秘书长张乐久到会指导,各委员单位十余位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了中金公司研究部策略组李求索就“学习领会2023年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主题分享。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首提要加快建设金融强国,指明了资本市场发展方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表态 “先立后破 ”,定调2024年工作安排。总体来看,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金融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

会上,各委员单位围绕相关会议精神,就如何建设一流投资机构等展开交流讨论。专委会各委员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做好金融强国建设的“五篇大文章”,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推动证券行业资管业务健康发展,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财富管理需求贡献力量。

委员单位提出,券商资管机构要坚守初心使命,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投资者的本源,顺应市场发展规律,洞见趋势,把握机遇,持续优化产品供给,丰富产品布局,探索具有券商特色的资管产品,夯实专业化投研能力,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助力建设金融强国。

会上,中金公司王小溪代表专委会课题组汇报了《券商资管机构参与ESG投资情况研究》课题报告初稿,提请各委员审阅、修订。

会议最后,北京证券业协会秘书长柯于谦发表总结讲话,肯定了本次会议讨论成效,表达了对委员会后续工作的期许,强调协会各专委会要开展专题研究,做好证券基金行业发展的先锋队和智囊团,推动辖区内的机构发展壮大,鼓励各家机构加快建设一流投资银行和投资机构。协会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行业机构之间的相互交流,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证券业协会
投资者权益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