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证券业协会运营与托管经理人联席会成功召开2023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

北京证券业协会运营与托管经理人联席会成功召开2023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4-01-25   点击次数:   来源:北京证券业协会

2023年12月15日,北京证券业协会运营与托管经理人联席会召开年度第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银河证券和中信建投证券联合承办,特别邀请了招商证券和国泰君安证券托管业务嘉宾与会交流,来自十三家成员单位的十多位专家代表参会。北京证券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北京证监局机构二处派员与会指导。联席会主召集人、中国银河证券鹿宁主持会议。

图2

联席召集人、中信建投证券托管部负责人朱志明致欢迎辞,感谢协会为北京辖区证券和基金公司提供了运营与托管业务议事、办事的平台,感谢各与会单位对联席会工作的支持,“瑞雪兆丰年”,希望2024年能继续与大家沟通协作,为行业的创新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会议特别邀请了招商证券托管部和国泰君安证券资产托管部作托管业务展业和运营风险管理的经验分享,成员单位国寿安保基金分享了定期报告制作痛点和解决方案。此外,会议总结了联席会2023年度重点工作成果,并就2024年工作计划充分听取成员意见建议,做好预先统筹规划。

图1

北京证券业协会秘书长柯于谦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联席会在跨辖区、跨专委会交流和专家邀请等方面的工作,希望联席会2024年能够继续靠前谋划,积极开展辖区内外机构间的沟通交流,在促进课题研究成果转化方面发力,为辖区运营与托管业务的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保驾护航。

最后,北京证监局与会代表作总结发言,感谢协会、承办单位以及各与会嘉宾对辖区运营与托管业务发展做出的努力和付出,回应了成员单位对有关业务难点痛点的关切,表示将全力支持联席会通过课题研究、培训交流等方式反映行业共性诉求,推动解决发展难题,进而真正发挥出凝聚行业共识、推广实践经验、引领业务创新的核心作用。

下一步,联席会将汇总整理会议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提前谋划,做好2023年度联席会工作总结和2024年重点工作规划,着力打造运营与托管专业领域的交流、议事和办事平台,切实履行桥梁纽带的角色职责,进一步发挥引领发展的实践作用。

北京证券业协会
投资者权益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