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证券业协会组织召开行业文化建设交流研讨会

北京证券业协会组织召开行业文化建设交流研讨会

日期:2024-01-25   点击次数:   来源:北京证券业协会

8F0A9081

为了积极践行“合规、诚信、专业、稳健”证券基金行业文化理念,进一步推动北京辖区证券公司与基金公司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健康良好的行业发展生态,确保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北京辖区落到实处2023年1222日,北京证券业协会组织召开行业文化建设交流研讨会。北京证监局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有关同志,北京证券业协会全体理事、监事,北京证券业协会行业文化建设委员会全体委员,北京证券业协会秘书长、副秘书长等有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由王常青理事长主持。中国证券业协会有关同志介绍了证券行业文化建设面临的新形势与中国证券业协会下一阶段推动文化建设的工作安排。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有关同志介绍了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文化建设和合规管理工作。银河证券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屈艳萍,工银瑞信党委委员、督察长朱碧艳分享了文化建设经验。

王常青理事长表示,为了进一步加强行业文化建设,推动辖区证券基金行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重点要做到“五个坚持”:一要坚持党建引领,促进文化建设与经营管理深度融合。二要坚持百花齐放,突出首都行业文化特色。三要坚持问题导向,铸牢文化建设根基。四要坚持人民至上,践行行业职责使命。五要坚持统筹协调,涵养风清气正行业生态。

北京证监局主要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本次交流研讨会的意义和成效,通报了今年北京证监局对辖区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的调研结果,并结合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下一步文化建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对文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二是认清“严”的形势,提高监管适应性;三是校正行业功能定位,聚焦主业,回归本源;四是高度重视风险防控,做到合规经营、风控有效;五是加强人员管理,突出文化引领,推进廉洁文化建设。

下一步,北京证券业协会将在北京证监局、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指导下,积极践行“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理念,用文化的力量引领方向、促进发展、塑造形象,将行业文化建设作为涵养良好市场生态的重要举措,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助力辖区证券行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北京证监局机构一处、机构二处,北京证券业协会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北京证券业协会
投资者权益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