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欢度三八,谨防养老诈骗—走进东大桥社区

共同欢度三八,谨防养老诈骗—走进东大桥社区

日期:2024-03-27   点击次数:   来源:北京证券业协会

为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关于投资者保护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增强人民群众防非反诈防范意识和能力,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北京证券业协会与东方财富证券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于2024年3月6日联合举办“走进东大桥社区——共同欢度三八,谨防养老诈骗”投资者教育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现场宣讲的方式为25位阿姨带来了一场关于防范养老诈骗及金融知识普及的讲座。当下人口老龄化情况日益加重,关爱老年人成为社会发展关注重点,为老年人提供适老化服务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和掌握投资理财的基本概念和风险防范技巧,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许多老年人遭受诈骗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他们对于金融知识的掌握不足,缺乏识别正规金融机构及人员的方法,这种缺乏了解导致了他们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从而遭受经济损失。本次活动,讲师对多项诈骗案例进行重点、要点解析,讲解诈骗招数和识骗方法,通过讲师的讲解居民不仅了解了投资理财等基本金融知识,还学会了如何识别和防范各类骗局,使居民深刻认识到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

讲座结束后,讲师化身手工达人带领社区阿姨们制作三八节郁金香花束,阿姨们各个心灵手巧,做出的花朵生动可爱,有阿姨高兴的说这是为自己送的节日祝福。更生活化的投教活动形式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现场阿姨们的一片夸赞,纷纷表示既学习到了金融专业知识,又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未来投资者教育宣传将探索更多贴近老年人生活的投教活动形式,将金融知识传递给更多的群众,为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做出自己的努力!

北京证券业协会
投资者权益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