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远离非法活动,维护合法权益—走进农丰里社区

3·15远离非法活动,维护合法权益—走进农丰里社区

日期:2024-03-28   点击次数:   来源:北京证券业协会

2024年3月15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相关部署要求,践行“以投资者为本”的理念,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北京证券业协会与东方财富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联合走进北京农丰里社区开展投资者教育宣传活动,活动口号“明规则,识风险,理性投资甲辰年--投资者保护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

本次活动由营业部负责人作为讲师,以现场宣讲的方式为20位居民带来了一场关于防范非法证券活动、防范新三板非法证券活动及普及金融知识的讲座。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居民群众增强防非反诈意识和能力,学习金融基础知识,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和掌握投资理财的基本概念和风险防范技巧,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讲师结合日常生活中频发的非法证券期货活动案例,深度分析其中的诈骗手段,提示居民平时要多“擦亮眼睛”,不要轻信“高额回报”“内幕消息”等宣传用语,要通过监管机构、行业自律组织官方网站或官方渠道查询了解正规的证券经营机构与证券交易场所,不断学习各类合法交易场所的交易规则与知识。讲师还向居民普及宣传了新《公司法》《证券法》《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投资者维权救济途径、纠纷多元化解渠道等内容,让居民能了解到保护自己权益的途径和“武器”。为丰富日常投资者教育活动内容,贴近居民日常生活,本次活动讲师还带领居民共同制作艾草锤,防非反诈固然重要,身体健康也不能少。居民们在活动中既动脑又动手,纷纷表示此类活动既有意义又有乐趣。

投资者教育进社区活动将持续为广大人民群众提示市场风险,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提升投资水平和能力,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便利的金融服务。

 

北京证券业协会
投资者权益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