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方旗下东兴证券荣膺2023年度证券行业发债融资成本最低券商

中国东方旗下东兴证券荣膺2023年度证券行业发债融资成本最低券商

日期:2024-01-17   点击次数:   来源:东兴证券

   2023年12月31日,东方财富金融数据平台对2023年度证券公司发债融资情况进行梳理统计。截至2023年末,国内证券公司累计发行债券786只,同比增长37.89%,发行金额合计14,996亿,同比增长35.13%,其中中国东方旗下东兴证券凭借良好的资信水平与融资能力,以2.83%的融资利率荣膺行业第一,成为2023年度发债融资成本最低券商。该项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东兴证券作为境内首家资产管理公司系上市证券公司,在融资定价、融资销售等方面的专业优势。

   东兴证券作为中国东方旗下的国有上市券商,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始终坚持“与国同行,与时俱进”,在充分发挥证券公司专业优势的基础上,以风险控制和业务发展为双坐标,坚守合规风险底线,健全风险管理体系,公司主体及债项连续八年保持AAA评级。东兴证券高度重视融资渠道建设和投资者关系维护,一方面,持续深化集团协同,立足资产管理公司系上市证券公司的独特优势,充分发挥大股东中国东方在资金、客户、渠道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加强资源有效整合,提升自身融资能力;另一方面,不断深挖自身潜力,按照完善治理、提高效率工作要求,对融资、销售工作制定专项机制,鼓励公司全辖各单位积极参与债券销售,取得较好工作成效。2023年度,东兴证券将融资成本控制在行业较低水平,充分体现了投资者对东兴证券资信水平及品牌价值的高度认可,也反映了市场对东兴证券经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

   下一步,东兴证券将在中国东方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主责主业,持续深化集团协同,在充分发挥自身资源禀赋和专业优势的基础上,加快打造在不良资产及特殊机会投资等方面的差异化、特色化品牌优势,推动实现证券业务顺周期与中国东方不良资产主业逆周期的融合式发展,为实体企业提供多元化、接力式金融服务,切实助力金融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北京证券业协会
投资者权益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