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报告

关于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报告

日期:2024-01-18   点击次数:   来源:广发证券北京分公司

/北京证券业协会理事单位

广发证券北京分公司

 

1030日至31日,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强调,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是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推动我国金融高质量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有力支撑。

广发证券北京分公司立足首都金融圈,在充分领会总公司对于此次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的精神传达及战略部署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地域特点及业务优势,深刻认识和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八个坚持作为行动纲领

会议指出金融系统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有力支撑作用,证券公司作为服务金融及实体经济的重要金融机构,应当清晰定位,明确自身在推动经济建设中的发力点,确定八个坚持的行动纲领地位,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落实监管责任、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等三方面的工作部署。广发证券董事长、总经理林传辉指出: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金融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极大凝聚了信心力量,同时也为证券行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公司将紧紧围绕主责主业做专做优做强,未来通过持续强化核心能力建设,推动各业务板块竞争力持续提升,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质效,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广发力量

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会议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金融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要着力打造现代金融机构和市场体系,疏通资金进入实体经济的渠道。这就要求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着力:一是要提高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打造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发展多元化股权融资、大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促进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支持科技创新,发挥资本市场收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机制优势,促进科技、资本、实体经济的高水平循环,服务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三是将持续压实中介机构责任,归位尽责,从内控机制建设、组织架构调整、业务流程优化、三道防线风险管控、操作规范优化等方面构筑长效防控机制。

广发证券北京分公司借助地理位置优势,一直致力于服务各类机构客户群体,以客户为中心,通过专业化、综合化服务手段,大力发展综合化业务,为上市公司及企业客户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重点服务科创企业、绿色企业,通过推动符合条件的优质中小企业上市,服务上市公司开展投融资业务、助力完善治理结构,以及通过托管和服务公、私募基金辅助协会进行行业规范管理、推动金融产品创新创优等方式,扮演好证券公司作为金融与实体经济之间的润滑剂角色,助推资金更好地在两者之间顺畅流动。

加强财富管理综合服务水平,推动居民财富增长

会议强调要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做好五篇大文章既是证券公司的责任,也是证券公司发展的重要机会。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绿色发展战略将为证券公司持续带来投行业务机会。社会公众对金融的普惠需求、养老需求也将催生巨大的财富服务市场。

北京作为全国个人财富和各界精英聚集的中心城市,证券公司肩负推动居民财富增长的重任,需要切实做好五篇大文章,全面推动财富管理一站式综合服务,推动财富管理服务触达更多的投资者。广发证券北京分公司始终坚守公司以价值创造成就金融报国之梦的使命,秉承知识图强,求实奉献;客户至上,合作共赢的核心价值观,在个人客户财富管理方向通过产品与服务创新,为客户提供好产品,提升客户服务质量;不断强化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模式转型,打造一站式客户综合服务平台,提升服务效率和客户满意度,不仅关注客户资产的增值保值,也关注客户的投教工作。广发证券北京分公司将全力为首都实体经济提供服务支持,坚持做好普惠金融、养老金融的具体工作落地,为稳定首都金融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力量。

 

北京证券业协会
投资者权益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