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诈骗方式需认清,正规金融机构要记牢 --东方财富证券投教育基地走进北京市朝阳区时代庄园社区

各种诈骗方式需认清,正规金融机构要记牢 --东方财富证券投教育基地走进北京市朝阳区时代庄园社区

日期:2023-08-30   点击次数:   来源:东方财富证券投教育基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合法机构作用,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东方财富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围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主题,积极开展投资者教育宣传活动,引导投资者树立正确投资理念,增强风险防范意识。2023年8月16日,东方财富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走进北京市朝阳区时代庄园社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各种诈骗方式需认清,正规金融机构要记牢”的投资者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由北京三元桥证券营业部承办,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共邀约了64名投资者(线上39名,线下25名)参与。针对老年人的诈骗案件层出不穷,营业部讲师将花样式诈骗套路进行了分类和整理,从养老生活类、投资理财类、假冒身份类三个大类向社区居民逐一展示各种骗局,并总结了“四不”、“三要”、“两常”防骗思路来预防老年人诈骗,同时普及正规金融机构。

本次活动通过老年人喜闻乐见、乐于接受的方式揭露养老诈骗的“套路”,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切实保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宣讲活动得到了朝阳区时代庄园社区的大力支持,并在居民朋友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今后东方财富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将继续秉承保护投资者权益的原则,了解投资者的需求,丰富投教内容,拓展投教形式,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助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北京证券业协会
投资者权益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