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北京分公司走进新安中里社区开展投教活动

中泰证券北京分公司走进新安中里社区开展投教活动

日期:2023-10-31   点击次数:   来源:北京证券业协会

2023年9月26日上午,中泰证券北京分公司走进北京西城区新安中里社区,联合新安中里社区民警举办“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专题讲座及反诈宣传会。

此次主题讲座主要对全面实行注册制下的投资者适当性及ETF的种类等金融知识普及讲解,重点向投资者介绍全面注册制的意义,开展投资者适当性相关内容的教育宣传,向投资者介绍如何评估自己的投资能力、防范风险能力进行讲解;对股票ETF、债券ETF、商品ETF、跨境ETF及交易型货币ETF不同种类的特点进行介绍,居民朋友们纷纷拍照学习。

为增强老年群体的金融安全意识,此次专题活动联合社区民警对近年来诈骗频发开展了反诈宣传,对仿冒金融机构行骗、虚假金融广告、购物平台短信链接等典型案例,常见手段、防范方法,提醒大家提高警惕之心,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普及如何通过正规渠道依法理性维护自身权益,警惕非法“代 理维权”陷阱。讲解完毕,社区居民响起热烈的掌声,表示对防骗意识有了进一步提升。

此次金融宣传月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从贴近群众的金融基础知识入手,帮助提高金融消费者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共同助力构建和谐金融环境。

北京证券业协会
投资者权益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