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北京大望路营业部走进传奇星广场进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中泰证券北京大望路营业部走进传奇星广场进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日期:2024-02-07   点击次数:   来源:中泰证券北京大望路营业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根据山东证监局有关部署, 做好2024年岁末年初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2024年1月30日,中泰证券投教基地、中泰证券北京大望路营业部联合北京分公司围绕“防范假冒证券公司名义实施诈骗活动”,“远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抵制高利诱惑,做理性投资者”主题,开展走进传奇星广场主题投资者教育活动。 

图片

传奇星广场是位于北京核心区域写字楼,入驻公司多为科技相关创新型公司,公司人员多为年轻人。活动宣传内容包括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危害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普及投资者应选择正规、合法的证券公司进行投资,避免通过非正规渠道接触和投资证券防范假冒证券公司诈骗的措施,提高投资者对正规证券公司运作方式的认知。 

图片

此次活动讲师重点根据传奇星广场人员构成,通过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警示片,发放防非集资风险案例手册宣传资料方式。针对投融资中介、旅游、私募众筹、交易场所等风险高发领域,及以虚拟货币、数字藏品等为噱头的新型非法集资风险加强预警提示,充分揭示犯罪手法,讲授风险识别要点,加强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内容效果显著,参会人员认真讨论身边遇到的案例,记录重点知识。 

图片

岁末年初时期是防范非法集资的关键时期,通过持续的开展主题投教活动,提醒投资者在选择证券公司时应验证公司的官方网站,并确保其合法、安全,警惕那些声称能够提供高回报、低风险的虚假宣传,和投资者共同努力形成一个有力的合作体系,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北京证券业协会
投资者权益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