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财富证券投教课堂走进北京市花家地西里社区

东方财富证券投教课堂走进北京市花家地西里社区

日期:2024-04-15   点击次数:   来源:东方财富证券投教基地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金融机构作为现代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人们的生活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为了提升社区居民对各类金融机构及其服务功能的认知,加强金融知识普及,东方财富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于2024年3月27日走进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西里社区,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主题为“熟悉金融机构,共建和谐家庭”的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东方财富证券北京望京北路营业部承办,北京望京北路证券营业部负责人韩丽担任讲师,活动以线下讲座加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吸引了26名线下,68名线上,合计94人参与,取得圆满成功。

在活动现场,讲师首先讲解了什么是金融、金融业以及金融机构,之后详细讲解了金融体系的主要构成,最后讲师为社区居民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金融类问题及其解答,包括银行类、保险类、及证券类的日常常见问题。通过此次活动,社区居民对金融机构的认知得到了显著提升,金融安全意识得到了加强。

展望未来,东方财富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将继续开展类似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走进更多社区,为广大居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同时,东方财富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也将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提升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为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和社区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证券业协会
投资者权益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