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简介

 

 北京证券业协会(英文全称:The Securities Association of Beijing 缩写SAB,以下简称:协会)成立于1994年2月,是由北京辖区证券基金业相关机构自愿联合发起,经北京市民政局社会团体行政主管机关核准注册登记的社会团体法人,是中国证券业协会的特别会员。 

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为其执行机构,秘书处为协会常设办事机构,负责办理协会日常工作,下设会员服务部、培训部、信息交流部、投资者保护部和综合管理部。协会会员为团体会员,截至2024年4月,协会共有会员692家,其中,证券公司19家,基金公司36家,证券公司北京分公司117家,证券公司营业部508家,证券投资咨询公司12家。

2020年8月协会召开了第五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完成换届后,协会的管理架构由“理事会+常务理事会”调整为理事会下设若干专业委员会和联席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的管理运作体制。目前,已设立14家专委会,未来专委会将作为协会服务会员的重要平台,充分发挥辖区会员单位的专业优势、研究创新和组织能力以及示范带头作用,共同研究解决辖区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发展中的制约性、关键性问题,推动提升辖区机构整体发展质量。

 

 

 

 

 

  

北京证券业协会
投资者权益保护